Tuesday, April 26, 2011

菲林沖晒


數碼盛行之後,菲林沖晒越見式微。沖E6可以到中環ColorSix,但價錢不算便宜;沖C41如果是35mm還可以到快圖美,但質素不要太大期望。要找一家價廉物美服務好,而且可以沖120菲林的沖晒店,可遇不可求,難得之事也。
四十年前九龍城太子道有一家相機店「好印像」,是當年不少影友聚腳點,數十年間各種原因左搬右搬,但始終還是在九龍城區,只是店名改了「新印像」,也繼續是一眾影友的至愛沖晒店。五月份開始新印像會由福佬村道搬往南角道近添財記粥麵對面。如果要沖晒菲林,可以考慮到九龍城試試這一間隱世專業沖晒店。
今日照片採用Kodak Ektacolor Pro160 120負片拍攝。

Wednesday, April 20, 2011

語言哲學


花園不外乎花草樹木,可以展示四季交替,大自然生命變更,遊園之樂實難明之事也。
閒來無事置身園中重讀維根斯坦語言哲學,讀到《邏輯哲學論》著名的一句「凡是無法說出的,就應該保持沉默。」要選最喜歡的哲學家,應該就是維根斯坦。
喜歡攝影,因為照片的沉默,可以說出無法說出的事情。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的道理,應該錯不了。

Monday, April 18, 2011

維根斯坦

說遊園之樂,即遊花園之事,一定要從維根斯坦開始。

Sunday, April 17, 2011

兵馬俑五

Saturday, April 09, 2011

兵馬俑四

歷盡滄桑可以完完整整重見天日的秦俑,總算一場造化。 借古惜今。「而及其求之以道,則小者多支離破碎而不合,大者乃敢於披猖磔裂,盡決去聖人畔岸,而剪拔其藩籬。」清代散文家‧魏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