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大芬色彩



不信有一蹴即就的成功;相信生命原是白紙一張,色彩點滴累積然後成為一幅佳作。

Monday, December 29, 2008

大芬歷史



二十年前大芬只是深圳市周邊一個以農業為主的小村莊,三百多居民大多依靠種田為生,每年人均收入不到二百元人民幣。
又是一個傳奇故事......這裡從一間由香港人開設專畫行貨油畫的畫室開始,然後經過二十年發展,現在大芬油畫村每年的生產總值超過三億元人民幣,是全中國最大的油畫外銷交易市場,各類風格作品百花齊放。到「大芬美術館」除了可以欣賞到各式各樣展覽,亦可以欣賞這一所得過不少建築獎項的現代藝術館。

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大芬油畫



說來並非反智,只是如果覺得科技創作總帶點冷冰感覺,喜歡傳統繪畫多一點人的情感,可以到深圳大芬油畫村參觀,在各式各樣畫廊看到筆觸之間都有不同感覺。有些事情可能科技沒法替代,溯本清源反而另一種感受。

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聖誕維港



祝聖誕快樂。

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工廠大廈



只不過數年時間,南山區的工廠大廈已經變成「OCT-LOFT」華僑城創意文化園,有時間值得到此一遊感受創意的生命力。

Saturday, December 20, 2008

平平凡凡



外影經過這裡,很平凡的地方,很平凡的食物,拍下很平凡的照片。在深圳華僑城區附近,近年已經由平凡不過的工廠區變成一處不平凡的藝術創意園區;很多故事都是平凡開始,平凡地努力,然後不平凡地成功。其實可以在忙碌繁華社會過著平凡生活追求理想,已經是很不平凡事情,關鍵應該是看看能否放下一點虛榮的執著。

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靜思己過



宗教可以是歷史的記載,文化的承傳,又或是社會的縮影......所以我對世上普遍宗教,都持開放態度。從來相信沒有昨日那有今天的道理,趁一年將盡新舊交替之際,應該是時候靜思己過。

Monday, December 15, 2008

攝影緣起



我信萬物有緣,生命中很多事情應該是因緣而起。
我第一部相機是「YASHICA」的Rangefinder,是小時候的一份聖誕禮物,忘記了型號但記得中文名叫「影攝佳」,日後漫長的攝影生活,就是與這部相機結緣開始。

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七十年代



家父把當年用的「Fujica ST710」在我升上中學時送了給我,成為我第一部單鏡反光機,伴我渡過中學時期的攝影生活,亦教我開始明白時間可能片刻變陳舊,影像可以把分秒停留。

Friday, December 12, 2008

六十年代



聖誕將至一年將盡,閒在家中清理雜物打掃之際,發現雜物櫃中一角放置陳舊相部一本,翻閱中發現家父於六十年代為家母所拍照片。時移世易,但照片上的回憶總是美好,有機會應該為家人多拍一點照片。

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普天同慶



拍攝燈飾是攝影人在聖誕節的熱門活動。
同一樣的燈飾,在不同的鏡頭下會化作不同影像,但都是一樣的耀眼悅目,普天同慶的意義應該是這樣。

Sunday, December 07, 2008

聖誕海運

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海運大廈



當廣東道還沒有海港城,尖東還沒有發展,我大部份聖誕回憶都離不開海運大廈。
每年燈飾佈置後到這裡都有舊地重遊感覺;在經濟低迷環境,今年更覺故園風雨後,時間總會過去,集體回憶可以從這裡開始。

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聖誕快樂



踏入十二月聖誕氣氛漸濃,不妨拿起相機到處看看,感受周圍節日氣氛,帶一點快樂回家;聖誕節應該是歡樂的節日,祝聖誕快樂。

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框內框外



各有前因,各人都有自己的框框。
我的框框就是相機的取景器,透過這框框看生活,感覺不一樣的寧靜;主觀角度,客觀感覺,生活的風景,在乎不同取材。相信攝影跟生活都應該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