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遠觀圖四

Saturday, June 28, 2008

遠觀圖三



攝影人跟拍攝對象要有一定的了解,才可以留下點點神韻,影像有時只是媒體而已,這日拍攝蓮花令我反覆思考君子之特性,甚難。相信君子之交淡如水,要了解君子個性談何容易,本著平凡便是幸福,簡單就是美的道理,隨緣拍照。

Thursday, June 26, 2008

遠觀圖二

遠觀圖一



有沒有印象中學課本中的其中一篇中國語文《愛蓮說》……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 陶淵明獨愛菊。自李 唐來,世人甚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愛,陶後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乎眾矣!
──周敦頤

Wednesday, June 25, 2008

荷花主題



到這個荷花公園外影的「性價比」的確很高,祇需要從羅湖火車站乘坐82路往「理想新城」方向的公車,約20分鐘車程後在洪湖公園對面馬路下車即可到達,車費兩元,公園不需入場券,所費無幾便可以享受一日攝影樂趣。

Tuesday, June 24, 2008

洪湖公園



經歷漫長雨天後的第一個晴朗週末,決定收拾心情,執拾器材,收集外影資料等等…… 炎炎夏日外影荷花最為理想,考慮地點包括:東莞蓮湖度假村、三水荷花世界、澳門盧廉若公園甚至中大荷花池等等。集思廣益考慮各方因素最後目的地決定為「深圳洪湖公園」。

Sunday, June 15, 2008

荷棠綠葉



一年一度的澳門荷花節好像還有一星期展覽,如果週末天氣好轉,應該可考慮外影。
http://www.iacm.gov.mo/show_act.asp?id=633480866098

Monday, June 09, 2008

微觀花景

Sunday, June 08, 2008

天色常藍



生活不會天色常藍,唯有信念與您同在。

Saturday, June 07, 2008

黑雨日子



偶然會有一些事情可以令日常生活節奏暫時停下來,例如紅綠燈,例如黑雨警告……等等,今日早上天氣報告黑雨警告生效,終於有時間可以留在家中整理照片。
我想《易經》裡的樂天知命,應該是知天命而盡人事便已足夠。

Wednesday, June 04, 2008

領悟頓悟



今日想起《聖經》的一些話:「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信仰跟生命的一些共通點應該不可以明白不明白的角度理解,而是以領悟不領悟的角度理解。
如是我聞:「春風秋雨皆佛法,夏蟬冬雪亦禪心。」相信生命應該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Sunday, June 01, 2008

開平後記



每次外影都總會有一些特別的經歷或印象,這次行程安排是五月十日至十二日的三天;五月十二日是佛誕假期,亦是四川地震的日子。生命,果然無常、無奈,用心專注活在當下,應該是對生命的積極態度。無論身心創傷,希望國內同胞可以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