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黃姚廿一



這次廣西外影回程路上的照片,攝於古鎮大街。

黃姚二十


Friday, October 12, 2007

黃姚十九


黃姚十八



這裡最有名的特產是「黃姚豆豉」,最鼎盛的時期是清朝乾隆年間,當年這裡的豆豉遠銷京城,從此豆豉便成為這裡最有名的特產,時至今日,這裡還有一家姓郭的人繼續做豆豉。

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黃姚十七



有些事情一早知道完全明白但總會忘記,例如吸煙有害喝酒傷身運動有益生活應該簡樸等等......除了一句心靈願意肉體軟弱,我們還總會有借口。吸煙的理由是減壓,喝酒的理由是應酬,懶散的理由是忙碌,恒指二萬八千點的時候跟人家說生活應該簡樸,大多數人會認為原因只有兩個:一是說風涼活,二是投資失敗,行行好,算吧。這幾日在黃姚無煙可吸無人需要應酬,帶著相機腳架遠足一天運動足夠,過著非常簡樸的生活,拍攝這張照片時想到這些事情,生活應該是這樣只此而已。

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黃姚十六


黃姚十五


Tuesday, October 09, 2007

黃姚十四



據說由於古鎮以黃、姚兩姓居多,所以名為「黃姚」,但其實這裡還有其他姓氏的宗祠或大宅,這裡是「郭家大院」,地方真的很大。

黃姚十三


黃姚十二



過了這幾座山便可以到達鐘山汽運站,很遠的感覺。

Monday, October 08, 2007

黃姚十一


黃姚圖十



現存的古鎮於明朝萬曆年間開始興建,據說當年以九宮八卦佈局作城市規劃,所以根據我的經驗,在這裡迷路是很容易的事。

黃姚圖九


黃姚圖八


Sunday, October 07, 2007

黃姚圖七



喜歡攝影的人應該會喜歡黃姚古鎮這裡感覺舒服的風景。

黃姚圖六



除了風景,這裡的建築風格亦很值得欣賞。

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黃姚圖五



看到樹葉開始有一點微黃,有一點初秋的感覺。

黃姚圖四



最初有人在這裡聚居是由宋朝開寶年間開始,應該約為公元972年左右,走在這裡的路上有一種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的感覺。

黃姚圖三



這是古鎮內的何香凝故居。深圳的何香凝美術館是中國第一個以個人名字命名的國家級現代美術博物館,值得一到。

黃姚圖二



山長水遠的山區從來都是避世的好地方,所以根據歷史記載,二次大戰時一些文化人都曾經在這裡暫住一段時期,例如梁漱溟,千家駒及何香凝等等,還可以在這裡出版《廣西日報》,現時在這裡還可以看到一些關於這段歷史的遺跡。

黃姚圖一



從古鎮正門入內,首先要經過這河面上的「橋」。

黃姚古鎮



坐了一晚「軟臥」,早上從桂林火車站出發,乘坐長途公車經過陽朔向著賀州方向前進,在到達鐘山汽運站之前有一個地方叫「白沙井」,在這裡可以轉車到「黃姚古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