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0, 2006

去或不去



每件事情的決定,不外乎去或不去;當你不在乎去或不去,要決定事情便容易辦。十八年亦師亦友Nelson兄多年誠邀晚上進修,今晚終於有決定。

Tuesday, March 28, 2006

美化深圳



友人來電說我的照片好像美化了深圳。太過獎了,我那裡有能力美化一個城市,我只是把路過的景象快拍下來;印象,永遠是可以選擇的觀點與角度。

Monday, March 27, 2006

路線提供



現在到「上步路」飲飲食食很方便,坐MTR到「科學館站」即可。

Saturday, March 25, 2006

終結有時



上星期說過廣大攝影結業是本地攝影人的損失,今期《壹週刊》有四版報導,值得一看。

Friday, March 24, 2006

越怕越影



老實說,拍過這些相片後真的有點擔心。但是又怕又要影,便是我認識的攝影人性格,總之不要越影越怕便可以了。

相安無事



因為想跟牠們拍照,近距離看過牠們一段時間,希望我近日健康沒問題吧。

Wednesday, March 22, 2006

禽流有感



拍攝時忽然覺得,其實有些看來可怕的事情並不可怕;原本不可怕的事情可以很可怕。

門可羅雀



不明白為甚麼叫門可羅雀。

少了小鳥



從來相信世事難料,原本很多小鳥的地方,忽然間覺得這裡人少了,雀仔也好像少了。

Tuesday, March 21, 2006

硬銷數碼



是日經歷:數碼港硬銷數碼。

Sunday, March 19, 2006

回到課堂



友人誠邀修讀晚間課程,正考慮中,謝謝。

Friday, March 17, 2006

顯影定影



有一段時間很喜歡自己在黑房裡沖黑白菲林,拿著一盤藥水顯影定影便可以玩一個下午;雖然最後十張有八張菲林都會給我弄花,但這種顯影過程的樂趣,非其他科技可代替,而且經過這些訓練,我相信可以令攝影人對照片有一種特別的感覺。中環的廣大攝影結業後,對一些喜歡自己沖相的朋友而言,的確是很大的損失。

Thursday, March 16, 2006

有心有力



到了下班時候,能夠拍到的可能只有中環夜影。但其實有些朋友的確可以堅持每日拍一張照片。David Clunas今年42歲,年齡比我大,生活比我忙,平日除了要做設計工作,要照顧太太和女兒,還可以堅持每日放一張照片做日記。看來我們的攝影人是時候反省一下了。
http://www.pbase.com/davidclunas/photo_a_day

時間關係



因為每天要上班,總不能走太遠去拍每日一照,所以這照片也是在九龍城寨公園拍的。

每日相相



開始的時候,我希望可以每日拍一張照片放在我的日記內,但過不了多少日,便發現這樣我的照片總離不開九龍城和中環。於是便開始每兩日一張,每三日一張,每星期一張,所以應該很快會每月一張。

Wednesday, March 15, 2006

親身體會



要明白港深兩地的會展有甚麼不同,我想最好都是親身去看一看。

人山人海



地大人多,可能便是在國內辦展覽的優勢。

生活習慣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沒有好不好,只有慣不慣;但我覺得工作時間可以有午睡,下午茶習慣的確不錯。

沒有混亂



跟友人談起深圳,很多的反應是問我:亂不亂?我相信世上任何城市都會有亂與不亂的一面,當然你可以按比例給分數;但有時偏見的確可以令人錯過了很多見識。可惜。

學習排隊



一切進步都是由學習開始,包括排隊;當日所見的情況總算有進步。

汽油味道



香港人可能最不習慣的,便是國內一些城市的汽油味,但日子久了便會覺得沒所謂,現實便是這樣。

再看會展



很怕這類朋友;整日跟我談攝影,但要他動身卻難過登天。鄰近的深圳,其實有不少拍照的好地方,值得去見識一下。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坐言起行的朋友,大家不會浪費時間。

Tuesday, March 14, 2006

深圳會展



友人問深圳會展和香港會展有甚麼分別,很難用言語解釋,最好親身去看看,便會明白甚麼叫發展。

Monday, March 13, 2006

一國兩制



上帝歸上帝,凱撒歸凱撒;阿孟。

Friday, March 10, 2006

馬灣日落



這地方即將拆卸,為留紀念拍了一整天照片,很累的一日。

恭喜恭喜



經理兄長結婚,想不到應該送甚麼賀禮,所以只好送上照片一輯,祈為笑納。祝湯美新婚快樂!

Thursday, March 09, 2006

大地回春



大地回春,是時候到郊外拍照。

Wednesday, March 01, 2006

花展之四



這些花的照片不是在週末的花展拍攝。

花展之三

花展之二

花展之一

快樂回憶



是日FC無聊內容...
路人甲:有些人快樂是因為有快樂回憶,不快樂是因為有不快樂回憶。
路人乙:快樂也可能是因為相信將來會有快樂,也可能是能夠忘記以往的不快樂。
路人丙:不快樂也可以是因為總是活在懷念過去的快樂,不相信往後日子可以更快樂。
路人丁:無意見,各位繼續飲酒,便會快樂。
我相信每位好友都是人生路上的同路人,好好珍惜同行,便會快樂。
友人近日工作有變,心情起伏,送上當日充滿快樂時光地方的照片一張,希望回憶真的可以令人快樂。